為什麼叫做"深奧的火雞"呢?

mowdow
應該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去考他吧?
小公主
mowdow: 4 年左右喔!! :-D
小公主
我要說的是...四小時...歹勢~
SansWord
烤4年....那不就跟碩士班差不多......真是深奧的火雞啊.....


名字來源於此 XDD

往年如果需要在餐桌上生出一隻火雞我都是用煙燻的,主要是因為方便很多也不繁複,
今年,因為歡送一個印尼朋友,所以就想說他在美國吃的最後一隻火雞,還是道地一點用烤的好了~ 

DSC_0343.jpg

烤火雞這東西,聽來容易但是卻是一件極度花時間跟功夫的大工程。
主要是因為要提早退冰,要清洗,還要製作stuffing,火侯要控制好,時間也要控制好...以下就是一個詳細的紀錄。

今年搬了一隻小一點的火雞,12磅,在火雞裡面算小的了...用煙燻的通常要買到16到18磅,因為在煙燻過程中會失去一些重量。 

首先把烤箱預熱到350度F

IMG_2092.jpg
這個網狀的包裝方便拿取,在退冰的時候非常的好用,提起來就可以換水(退冰方法:完全冷凍的火雞就需要在四到五天前放在冰箱下層冷凍到要烤的當天;而如果是半冷凍的,也就是超市已經先幫忙做了一半的解凍【註】,販賣的時候已經不是硬梆梆的而是半軟的的話,那就把整個浸在室溫水浴裡過夜,時不時換水)

可是.... 

IMG_2093.jpg
這個,這個金屬環完全非常難搞,導致我最後失去耐心直接剪刀出動!!!

IMG_2094.jpg
終於!!打開囉~

結果...

IMG_2098.jpg
又是一番九牛二虎的力氣,努力的要把他擠出包裝(是的,我一直想要用最低破壞性的方式去打開包裝...)
後來又完全無法,所以只好剪刀再次出動! 

IMG_2099.jpg
醬子卡緊!!

IMG_2100.jpg
這邊,小公主就要給各位想要這樣打開火雞包裝的讀者一個小小的提醒...請記得要沿著包裝的邊邊慢慢剪開,才不會剪到火雞或是剪到包裝後面的烘烤時間與重量對照表喔!!

開了之後就開始清洗!
注意!!!這邊不適合斯文秀氣不入廚房的大家閨秀們觀賞喔,有火雞的裸體跟身體骨骼結構相關內容 XDD 

 

IMG_2103.jpg
用清水沖洗

IMG_2104.jpg
把裡面的"東西"(這部份就不照相啦...)跟脖子(!!很妙!)拿出來

IMG_2105.jpg
手需要很沒禮貌的身進去徹底清洗
是說,美國人很妙,那些五臟六腑會先幫你放在一個類似紙包裡面,妳需要小心的把它拉出來...不過因為已經過水了,所以紙包是已經爛爛的了...可是還是達到集中內容的某種效果 

IMG_2107.jpg
耶!裡面徹底的清乾淨囉!

IMG_2112.jpg
然後是外面,也要好好清洗,把那些沒有清乾淨的毛囊(很少數啦)弄乾淨

IMG_2113.jpg
後來我決定直接用沖澡的,因為這傢伙對我來說有點小重,濕答答的滑滑的好難讓他不要亂動,所以我拿了個大碗讓他"坐"在裡面!
這不禁讓我感嘆媽媽們幫小baby洗澡應該事件多不容易的事阿...謝謝媽媽~~ 

IMG_2115.jpg
好,在洗完澡就好好擦乾!!
記得,要用拍乾的,不能用擦抹的喔!!!因為會把皮用掉!! 

IMG_2116.jpg
接下來就是做stuffing了!
今年做的是蘋果蔓越莓stuffing,作法很容易,我用的是懶人的方法:

把烤硬的麵包丁,洋蔥,蔥,蘋果去皮的丁,蔓越莓乾,少許鹽,碎核桃,芹菜丁,奶油,水都加在一起然後微波10分鐘(微波就是懶人的部分 哈哈哈)

IMG_2117.jpg
接下來就是把stuffing填入火雞裡面了,烤出來才有香味
我在火雞的內壁有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然後抹一點點的胡椒粉跟鹽
在填入stuffing的時候要小心工具的使用才不會生食跟熟食交叉感染(雖然說等等都會整個送進去烤...可是我就是龜毛...主要是怕如果stuffing用不完要留著冰起來單獨食用) 

IMG_2118.jpg
不需要填的太滿太緊,鬆鬆的就好!

IMG_2119.jpg
把火雞外面也每上一層(不要太薄的)奶油

猜猜看,那個紅點點是幹嘛的呢? 

IMG_2124.jpg
灑上胡椒跟鹽(或是有其他自己喜歡的調味料,我只用了很單純的胡椒跟鹽)

IMG_2125.jpg
把翅膀反轉塞到身體下(!!!重要!!!)

IMG_2126.jpg
蓋上一層錫箔紙

IMG_2136.jpg
送進預熱好的烤箱烤兩個小時四十五分中,拿出來看看,確定一切安好;把錫箔紙打開讓火雞繼續享受日光浴上色
送進去再烤到烤滿四小時左右
左右?怎麼知道是多左多右?
哈哈,這時候那個紅紅的東西就派上用場啦!
在四小時前後就要時不時的去觀看一下那個紅色的點點有沒有跳起來,跳起來就表示火雞從裡到外的溫度都達到美國農業部訂定的安全溫度囉!!真是個非常貼心的設計,不然傳統的媽媽們可是需要用一個溫度計插在火雞上面隨時觀測呢! 

IMG_2148.jpg 
就是這樣,烤好囉!
上色的很漂亮,聞起來吃起來都很有正確的fu~

 

 

小公主的第一隻烤火雞大成功!!!!!!!耶!!

 

IMG_2188.jpg 
除了烤雞,我還take on了一般來說是家裡男主人負責的切火雞!!
看看我有沒有很man的感覺呢?!
去聚餐的朋友家男主人(也就是我的朋友啦)不會,所以我就拿起我自備的工具開始切切切!!架勢滿分,成果就...哈哈哈...沒有我之前在一些別人家裡吃過的那麼好看囉,可是還不錯,有類似效果! 

 

喔,還有,一切有我兩隻手都入鏡的照片都感謝相機的自拍功能阿!!~沒有,我還是沒有個(手乾淨所以不用一邊處理一邊洗手的)專屬攝影師的 哈哈哈哈哈

 

後記:當我在購買這隻火雞的時候,超市的店員阿姨一直不停的稱我購物車裡的火雞為"he"...導致我的婦人之仁差點讓這隻火雞上不了桌...
她跟我說:"after you bring him home, you need to thaw him out and the he will be ready to be cleaned... etc." 然後問 "is he your first one?" ==怎麼聽起來像在問一個媽媽說這是不是她的第一個孩子阿!???

 

 

【註】美國農業部不允許超市販售完全解凍的火雞,那不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