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團契的時間我走進教會,看到我的好朋友孟加拉女孩(我看在這裡就這樣叫她好了~)素著顏,不太有表情的坐著。
我簡短的跟其他人打招呼之後就跟Ingrid說完我去看醫生的事情還有需要代禱的事情然後問她說孟加拉女孩好嗎?(因為孟加拉女孩現在住在Ingrid家)她一邊抿抿嘴說孟加拉女孩昨天晚上過的很困難,孟加拉女孩就一邊走過來跟我打招呼。
一如以往,她看到我就來跟我擁抱,她的臉一碰到我的肩膀,她的眼淚就潰堤了。

這個個孟加拉來的女生,最近遭逢極度突然而困難的婚變,她在先生的同意與鼓勵下在近一年前回國去照顧家人,兩三個月回來時迎接她的卻是先生變心了的噩耗。
在美國持有的是觀光簽證而且沒有工作權的她就這樣被先生趕了出來並且被強力的要求要離婚。

IMG_1783.JPG

身心遭受到極大打擊的她被我的好朋友Ingrid接進了她的家並且更多的接觸教會;Ingrid也把我介紹給她,跟她說"妳一定會喜歡Charis!"
在這樣的痛苦跟難受當中,她認識了耶穌。

 

有幾次,我有機會跟她一起禱告,一邊禱告,我的眼淚也就一直不停的掉,一邊哭一邊為了她在神面前呼求,求神把我們的眼淚裝在祂的皮袋裡,也扶持我們走過流淚谷。
因著這樣一起禱告一起談心的機會,也因為我為著她的事情哭了(所以她很驚訝跟感動),我跟她變成很好的朋友,她也很舒服的願意把所有事情都跟我說;我知道我所能做的不多,只能禱告與陪伴,但是我也知道那就是她現下需要的。

當她抱著我(對的,她比我小隻很多...所以基本上,是她在我的懷裡)痛哭失聲的時候,我什麼也沒說,只是緊緊的抱著她。
我的心跟她一起痛,我的眼眶跟著她的眼淚一起泛紅。
(我要忍著不能一起大哭,怕遭來不必要的注意...) 

我把她拉到旁邊的隔間裡面,聽她說著她的先生提出的要求與闡述著他分配財產的計畫等等...她又是痛哭。
她真的無法相信一個曾經那麼愛她的人能夠這樣說切斷就切斷,她還沒有準備好要接受這樣的殘酷,她也沒辦法接受他所想要的是心心念念的要跟另一個女生"重新開始"。 

我跟她談了談,跟她說,先暫停什麼都不要做,先不要回應。
"妳有資格決定妳什麼時候準備好了要處理這些事情,他沒有權力把這整件事情丟到妳身上然後就要妳立刻做出回應跟處理;妳現在要為自己想,把自己放在他之前,好好的平靜之後再慢慢的思考與決定,千萬不要再情緒的高峰上面做出任何決定,就let it sit,也讓自己的心情好好沈澱再說。" 我建議她。

 

星期天的下午,我找了個咖啡廳坐著,我決定要寫封信給她,今天就給。 【註】

IMG_2030.JPG

其實,在這之前,我已經默默的開始一個project,我決定要時不時的寫信給她,然後收集在一起,在她要離開美國的時候一起給她。
我實在不知道當她離開的時候,我們有沒有還有可能再見面了?(這真的是在這個地球國際村認識好朋友的唯一缺點阿...)
可是我知道,很多的感受,很多的情緒,很多的矛盾,很多的不解是會在之後才慢慢的爬出來也才慢慢的發酵;我希望,或許我的分享跟文字能夠成為她一點點的幫助跟安慰。

 

不過,今天,我實在是想要好好的安慰安慰她。
我花了一天多來沈澱自己的情緒,不然昨天我一想到她的事情我就很想哭,因為除了這是一個好朋友所遭受到的遽變,其實對我來說也是轉身往回看自己走過的路。 

IMG_2025.JPG 

(我...不是個很厲害的畫家,我知道...可是我很喜歡畫這種圓形加三角形的人 XDD)
我很喜歡Foot Prints On The Sand 沙灘上的腳印這個故事,所以我就用了這個系列的卡片來寫給她,因為她也真的是正走過很艱難的路。

 

親愛的孟加拉女孩,我實在知道妳難過,妳現在正在走的路好難好痛苦,對嗎?
當我想到妳的時候,我的心就跟著妳的心一起痛;
我知道現在眼前的狀況實在是充滿了痛苦,難過,悲傷,不解與失望,當我在跟妳分享還有禱告的時候說我們要靠著愛我們的上帝喜樂,妳或許真的覺得好難好難;
真的,很難,真的,很苦。

 

現實冒冒失失沒禮貌的胡亂打結成一團,狠狠的打了妳一巴掌;把妳對一個妳深愛的人的信任打碎,把妳兩三年好好的婚姻打破,把妳的生活完全蹂躪得連妳自己都認不出來了。

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只是,這個雲霄飛車的軌道目前只有往下鋪陳,而妳,還看不到什麼時候會轉向往上。

 

妳問我,怎麼會這樣呢?
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大大的聳了我的肩膀,跟妳說我真的真的不知道。

 

可是,我跟妳分享的是真的。
這條道路,如果沒有主耶穌,那實在是寸步難行;有的時候,不要說往前進了,只要不要不停的後退就很不錯了,要大步的邁進根本是奢望;
耶穌也曾經被祂所愛的人拒絕與背叛,祂也曾經在極度難過的時候聲嘶力竭的求問上帝說可不可以把這個苦杯拿走?
請妳知道,這樣的感覺是真實而且正常的,不需要感到難堪也不用抗拒他們! 

 

不過,我好為妳感謝,因為在妳生命中出現缺口的時候,妳遇到耶穌
祂在妳的生命缺口越裂越大的同時一直在填補著那些缺口,妳並不孤單,妳有我,有教會的好朋友,我們都愛妳;
更重要的是,妳知道耶穌,雖然妳還沒有成為祂的門徒,但是妳打開了妳的心在認識祂與祂熟悉,祂愛妳,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深也都多,祂能為妳做的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多也都有力。

妳問我說為什麼我可以在禱告的時候說出觸碰到妳心裡深處的話?
我跟妳說是因為有聖靈的帶領,因為上帝知道妳一切的處境跟痛苦。

 

親愛的女孩,這個傷口真的很痛,很深,也很猙獰;
在妳毫無預備的時候就這樣張牙舞爪的向妳襲來,並且慢慢的還在繼續蔓延與折磨妳,而且,很可惜的是沒有任何速成的治療方式。 
在每一個難以入睡的夜晚妳的心情跟思慮都會被很多很多的難過佔領,而在好不容易入睡之後,起床了的妳又會哭濕枕頭;哭,是可以的,也是好的。
難過跟痛的時候就喊出來吧,我們都在這裡陪著妳,不需要總是自己咬牙。 

 

這樣的路,沒有走過的人實在是很難想像有多麼困難,因為看起來好像有很多其他的人能夠在失婚之後快快的牽起下一雙向他們張開的手繼續往前走,而妳卻連想都不敢想像;需要時間是正常的,不是妳的錯。
台灣話說"愛到卡慘死"...這在這個情況下完全是真的。
在這樣的劇痛當中,三言兩語的安慰是不夠的,兩個禮拜三個禮拜的陪伴是太少;好像很多本能的機能都失去了一樣,需要重新學習重新適應。
很痛苦,很像墜機一樣,急速下墜,這時候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生還,妳現在所有的精力都要用在思考:"我要怎麼生存下來?"

想辦法不要停留在低迷當中,好好的穿衣服吃飯,好好的生活,
我知道這聽起來實在有點呆,但是這是最基本的恢復過程;
也不要一直回想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呢?不要越想越覺得自己沒有價值也沒有前途了,那都不是真的。 


我知道妳想知道說好的牽手,說好的愛妳,說好的一輩子,說好的幸福快樂呢?
你或許永遠都不會知道他為什麼做了這樣的決定?為什麼不愛妳了?
但是就像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無解,這實在不需要去花費心思尋求解答,因為知道了其實並不一定有益處。

前面的路還很長,可是我知道,當妳越多的認識耶穌的時候,妳就會知道祂是妳的lover and best friend,丈夫的愛是有限的,但是耶穌的愛是無限的也是毫無保留的。
妳在場上努力的掙扎著前進,我們都在場邊為妳加油打氣,妳走不下去的時候我們也會跳進去陪著妳一起走;前進一步但是又後退兩步是會發生的,不要太過苛求自己,good things take time,只要有這光明的盼望,知道在妳現在還看不到的遠遠前方有美好的預備與計畫,前面的崎嶇困難與黑暗都是暫時的。

 

妳羨慕我有的喜樂,我告訴妳妳也可以有。
因為我的喜樂不是我自己製造的,是從一位愛我的上帝來的,祂那邊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一切美好,我們只需要向祂支取。

 

相信耶穌對妳來說會意味著有更多更大的挑戰,加上帶著失婚的身分,回到妳自己的國家必定會有很多的阻攔與異樣的眼光與指責,不過,那些,我們之後再好好分享交通;
現在,妳就好好的療傷止痛,again,好好的生存下來!

 

 

 

愛妳,我親愛的孟加拉女孩!

 

 

 

 

 

【註】我常常會覺得單身的姊妹的好處就是,妳的心力可以很多的發散跟分散到身邊的其他人身上;在單身的時候有這樣的習慣跟機會是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