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5.jpg
 做餡是個件幸福的事情,因為可以任意調配到自己愛吃的口味跟餡料(只要不要太"超過"都ok的!)而且會有滿室的香味

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因為只有一隻半的手在運作,所以今年做月餅的地點改到別人家的廚房,我就在好朋友家的廚房散播甜甜鹹鹹的好滋味
(回答眼尖的人可能提出的問題:是的,那是土耳其壺!) 

餡料的作法是:

把綠豆泡的很軟很軟(我這次是泡了過夜)之後,用電鍋煮兩次
今年我去買材料的時候所有的去皮綠豆全部售罄...我只好仰賴泡的很軟的步驟讓綠豆皮不要毀了口感 
綠豆煮完之後要很搞剛的搗爛,要搗的非常爛唷,然後加糖試味道 

IMG_0687.jpg  
我是用了蝦米,豬絞肉,白芝麻,紅蔥頭,五香粉,醬油,鹽巴先炒好

IMG_0700.jpg
噹噹噹噹~炒出來就變這樣

IMG_0704.jpg
幕後花絮:一邊吵還要一邊講電話的我 XDD

IMG_0718.jpg
炒好了之後把餡料跟煮好的綠豆加在一起

IMG_0719.jpg
一邊攪和要一邊試味道,太鹹就加糖,太甜就加醬油和鹽巴,但是要用翻攪的方式進行,不能夠亂攪,會把質地搗的碎爛,不好吃了

IMG_0893.jpg
好,把做好的麵團揉成圓形擀平成為一張圓形的餅皮之後,把適量的餡包入

IMG_0894.jpg
像包包子一樣包起來,收口朝下

IMG_0895.jpg
包完之後在手上稍微整形

IMG_0897.jpg
接下來就是幫綠豆椪化妝囉

IMG_0898.jpg
在台灣人的傳統意識裡,整個白白的不好看也不吉利,所以會點上一點紅點

IMG_0899.jpg
就是這樣,把烤盤抹上奶油(或是一般食用油)
放入預熱到375度華氏的烤箱烤25分鐘(請一邊烤一邊看,我這次有覺得25分鐘太久了,有點硬掉!或許20分鐘就足夠了,也或許放在低層的烤架會有所改進)

如果你是個愛畫畫有創意的人,你也可以選擇在你的綠豆椪上面做出不一樣的裝飾:

IMG_0900.jpg
有沒有好可愛?

大功告成!!

IMG_0910.jpg
烤出來就是這樣(怎麼知道烤太久了呢?請看左下角那顆已經有點黃色出現了....)

IMG_0912.jpg 
ta da! 鹹鹹甜甜的綠豆椪完成!!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有些人是沒有吃過中間有包肉的綠豆椪耶!!他們跟我說,他們吃過的綠豆椪是中間單純有甜綠豆餡的...可是我從小到大吃的都是這種甜甜鹹鹹的耶~
今年因為手傷而做的比較少,不過,因為有另外兩隻手在我包餡的時候一邊幫我擀皮(是的,我無法好好的做那些步驟without痛到我的手...),讓我可以只做包餡跟整形的工作,一整個快速許多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