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的第三天,按著表定行程,是要參加輔導訓練

赴會之前,我就收到了這個赴會通知!

南中門輔導赴會通知 複製.jpg 
這個輔導赴會通知對我來說實在是非常的helpful,特別是告訴我們需要攜帶的東西,還有,尤其是非常的嚴謹的告訴我們:為了不影響他人委身專注服事的品質,請大家都穿褲子(長褲至少到膝蓋),有袖子的衣服,不露臀,腰,胸
這個的重要性在於,學生也被著樣要求,所以做輔導的是需要以身作則的!!
(關於這個的想法,我有機會再來分享,我很贊同這樣的要求!)

禮拜六早上我帶著我的早餐在九點過一點點踏入校園辦公室, 很多人都已經到了...
麗安姊發下小綠問說有沒有人可以彈鋼琴,我看了看沒有人舉手所以我就上了~感謝主,我不求當一個很厲害的器皿,只求適時的合用!! 

DSC04709.jpg 
這是輔訓用的教材

我來記錄一下一些被我畫重點打星號的points:

首先,是"擔任營會輔導的屬靈意義":成為主的見證,以生命影響生命,成為別人的祝福,一個成長的機會(教材 p.20, 21)
我特別求神能夠讓我用祂所塑造我的生命來影響學生們的生命並成為祝福!
還有,特別是提到了,在營會中服事像是在做"屬靈的運動",它會測驗出你我的體能(屬靈光景),帶出好的胃口(渴慕追求的心),並鍛鍊我們的肌肉更有力(屬靈的力量),促進新陳代謝(靈命更新),在營會服事中經歷:"使人蒙祝福,自己得成長" (教材 p.21)

再來,是一個輔導應有的理想形象:有服務熱忱,有同理心,有原則,幽默,慷慨,樂於稱讚,看重禱告,善解人意,充滿愛心,主動。(教材 p.23)
我在慷慨的下面寫了:付出時間還有attention
看重禱告一直是我不停的為自己禱告的一個quality,因為很多時候,實質上能夠給予的幫助不多,但是卻可以忠心的付上禱告的代價!而,很多時候,當一個心裡有需要的人聽到一句"我會為你禱告的"實在是最大的安慰! 

(這個我畫了個很大的*!!!)然後,營會輔導當有的屬靈品質:捨己聖潔,禱告,愛心,喜樂,配搭(教材 p.30, 31)
在這邊,我記下來了一點:當輔導,是做上帝的管家! 
學生們是神託付給營會的,營會再將學生們交給輔導來照顧跟帶領。我們都不是主人,主人是上帝!要愛著神的心意照顧學生,帶領學生,都是要對上帝交帳的!!

後來,隨著書裡的安排,我們討論了一些青少年在營會中常問的問題,我特別記了一個:"我如何明白神在我生命中的心意及呼召?" 這個問題,其實是很多人,不只青少年們,會問到的!
而在被問到升學壓力相關問題的時候,其實,很多時候他們並不是想要一個實質的答案,而是想要被傾聽跟得到共鳴。畢竟,一個輔導也不能夠跟學生說大學要念什麼科系或是應該選擇哪所學校...可是,升學壓力是我們都走過的,陪伴跟傾聽是在年輕的歲月很被需要的! 

在一些帶領小組聚會還有服事的關懷的撇步方面,我除了畫出"回答問題注意時間長短,以避免形成小組講道"還有"時間要掌握好,不要影響之後的活動與聚會";還有,在生活照顧部分,我特別寫下了:"要陪整組吃的最慢的學生吃到飯吃完!"

再來,我們就練習分享自己的見證!
這次,我在輔訓中認識了昱樺,這位在高職教書的姊妹~(後來我們成為好朋友,到青宣的時候我們都會坐一起還有一起吃飯唷!)

DSC04191.jpg  

我們同一組,跟彼此分享我們的得救見證,在分享當中我們更認識彼此!!

飛躍的營會是以"人"為主的營會,很重視人與人之間生命的連結與影響;在營會裡,"人"永遠比"事"重要,因為人就是我們的"事"!經由這些交流,我們的生命都被神用不同的方式摸著,並且是摸到最深處;神也藉著不同的管道作祂奇妙而美善的工,雖然有時候成果不是立見的!

"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希伯來書 四:14-16)
感謝主,當我們把不完美的自己完全的交在祂的手裡的時候,我們自己的生命就先得到造就與更新,進而,能夠成為神恩典與祝福流通的管道去影響其他人的生命,被神所用!

謝謝天父,謝謝你願意使用我,願意在我的軟弱與不足彰顯出你的大能與豐滿,也讓我藉著學習服事人而成為被祝福與被服事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