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兒女不論走到哪裡總是能找到神的家,並且在其中找到言語難以形容的親切感跟莫名的熟悉感!
在台南的拜日,我跟好朋友邦尼約著要去她的教會做禮拜。

走到門口,就被給了一張第一次來教會的人要填寫的單子,在自己原來聚會的教會那格可以寫上聯合教會真是很窩心呢!不用寫在美國的教會造成陌生感還有牧師報告的時候的不便~
後來,牧師在介紹第一次來的人的時候說:"也是在咱長老教會聚會的,在台北的聯合教會"  很有歸屬感

在不一樣的地方,敬拜同一位上帝,注目同一位耶穌,被同一位聖靈感動教導與觸摸,紀念同一個十字架的復活大能,唱著同樣的詩歌,讀著同樣的聖經--這真是神的兒女的福份呢!

牧師講道的題目是:八福導論
這個教會要開始一個系列有關八福的講道,這個我來的禮拜天正好是第一講
在看八福的時候思考說真正的幸福是什麼?我們對有福的標準跟定義有沒有跟神眼裡的一致?

世上一般對福氣或受祝福的瞭解,不外乎經驗得到、看得見、可計量的各種豐富與擁有。所以,一個擁有大量金錢的富人很容易被認定為有福氣或受祝福的人;而在古代,多子多孫也被認為是受祝福的證據或象徵,一個沒有子孫的人被稱為絕後、斷代,等同是受咒詛的。當然,關於多子多孫的福氣,現代社會和古代社會的看法確實有所不同。此外,長壽也被看成是受祝福或有福氣的象徵。一直到今天,大多數人對長壽之福氣的看法大概和古人也相差不多。總而言之,世上人對受祝福或福氣的看法是很物質主義、很現實主義的。 

但是,當我們轉眼看聖經的教導時,很容易發現基督信仰所稱的福氣雖不排斥或輕視可以實際計量的物質擁有,卻絕對不單純將這樣的物質擁有看作祝福。
福氣或祝福必定要以上帝為基礎,離開上帝這個基礎就沒有甚麼福氣可言,因此那些不認識上帝、敬畏上帝的君王、富豪,就不是有福的人,雖然他們可能身世顯赫、功業彪炳,為世人所稱羨。 

明顯地,聖經對福氣的教導常常指向一個更深的層面。
這個禮拜天讀的金句申命記33:29清楚地指出上帝的同在與保護乃是以色列的福氣:「以色列啊,你是有福的!誰像你這蒙耶和華所拯救的百姓呢?他是你的盾牌,幫助你,是你威榮的刀劍。你的仇敵必投降你;你必踏在他們的高處。」
其他像詩篇或是箴言裡面關於有福的教導,常常和物質全然無關,例如:「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篇1:2);或「凡心裏沒有詭詐、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詩32:2);或「得智慧,得聰明的,這人便為有福。」(箴言3:13);或「眾子啊,現在要聽從我,因為謹守我道的,便為有福。」(箴8:32);或「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約伯記5:17) 這些經文所表達的全都和上帝有關而和物質無關。 


耶穌所教導的八福 (或九福),按其內容來看,多半和人的心靈、價值觀,或生活態度與實踐有關,跟這世界可計量的物質擁有沒有甚麼關係。
耶穌所提的每一項福氣 (虛心的人,哀慟的人,溫柔的人,飢渴慕義的人,憐恤人的人,清心的人,使人和睦的人,為義受逼迫的,被人辱罵、受逼迫,遭各樣壞話毀謗的人)如果是以世界的眼光和標準來看,其實都根本不是什麼福氣。
不過耶穌斬釘截鐵地說這些都是受祝福的、應該快樂的,這個根本理由就是這些讓世人看為咒詛的事,卻是受上帝肯定得以進入上帝國享受永遠的福的前提。
因此,以整體來看,耶穌所教導的八福 (或九福) 實質上徹底顛覆了世人的價值觀,世人看為受損或受咒詛的,在上帝國裡卻是福氣和幸福。相反地,世人看為福氣的,在上帝國卻常常是咒詛。 

在聚會結束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東寧教會裡面有好幾位我在校契認識的弟兄姊妹在那裡聚會! 


(是的,我因為連續幾天眼睛太累,所以反常的戴著眼鏡就素顏去教會了....)

邦尼是個親愛的姊妹!
我回台灣都會要去台南看看她,跟她說說話;因為MSN打字實在是太lag了,而且,我們都是忙實驗的人,加上因為時差的關係,很難坐下來好好的手指聊天~

我們兩個念的東西是一樣的,走過的人生經歷也很像...說起話來有極大的熟悉感!!就算是好一陣子沒有見面說話了,一見到還是可以沒有隔閡的有很多的分享,真的是一見如故!!

她帶我去一家我忘了拍外面的餐廳(哪位台南人如果看到照片認出來了,請麻煩喊一聲哈~)


邦尼點的鍋物


餐前的湯跟麵包


還有我的焗烤(手錶放在旁邊是拿來當比例尺的~這份食物很大一份,我根本吃不完!)

雖然不知道餐廳的名字跟位置,我還是來短短介紹一下:

他店裡的擺設非常的溫馨有fu


一走進去就給人家很舒服的感覺

     
有老電視,有沙發,有一套鼓,還有一些可愛的裝飾品

 
有這樣的好姊妹可以一起歡笑一起哭,彼此代禱加油,真是很大的福氣!
邦尼,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因著同一位神,我們的心被緊緊的繫在一起;因著類似的經歷,我們能夠對彼此有很深的共鳴與理解;因著愛,我們雖然兩地相隔而且不能常見面,我們還是在彼此的禱告裡也在彼此的心裡被紀念著!

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