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請繼續跟著我來探索台南!

泉記米行

對於愛吃碳水化合物的我,很早就聽說了這家做狀元糕的店。
他實在長得不太起眼,招牌顏色也有點退了,讓我開來開去兩次才找到唷~

我對於米行這個概念很模糊,之前真的是沒有看過
不過,我想,聖經難字:"糶糧" 跟 "糴糧"對老闆一定不是難字!!
我不太清楚為什麼米行要賣木炭? 

 
從外面看不仔細的話,我還以為我找錯地方了...

這家店的老闆娘很有概念唷!看到我要照相還指導我怎麼照比較好~

 
狀元糕就是把米放在這樣的一個容器中去蒸

 
有概念的老闆娘還這樣拿起來讓我照呢!!

 
一共有花生跟芝麻兩種口味
一次要滿三塊,不過一塊很小,size比一個麻糬大一點而已 

太陽牌冰城

 
這家店也是有名的(well,在觀光客的書上有名啦,可是很多在地人都要想一想,一定要跟他們說是在xxx路上的那家他們才知道)
我在招牌的紅豆牛奶霜跟(身為一個熱愛芋頭的人非常想點的)草湖芋仔冰之間掙扎了很久,後來因為草湖芋仔冰一份就是五(還是六?)塊,無法淺嚐即止而選了招牌的紅豆牛奶霜
不過,在南中門出營地的那天,我還是有吃到芋仔冰唷!!神真的是連我小小的想要也顧念呢~

 
就是我!就是我!!
有沒有光看就退暑了一半?
很好吃唷(不過蠻甜的)~ 

看西街教會

要去看看西街教會是考驗開車的人的技巧還有臨時應變的能力!
因為,原本開著開著的民權路三段會突然分岔成兩條路,而你如果沒有遇到紅燈的話,就要在幾秒鐘的時間內決定你是要走左邊還是右邊!很有趣的是,右邊是條大路,也就是民權路三段繼續下去,而左邊是條窄窄的小路,自動變成和平路。各位弟兄姊妹們...這時候,你如何判斷呢??????哈哈哈 當然是走窄路對吧!?
沒錯,要往左邊那條很窄的巷子去,就會看到看西街教會囉~ 

 
應該是因為都市計畫跟道路改建所以這個教會才會藏在這裡面吧?
我照到這張的時候已經是穿越重重的不跟街道平行停放的機車跟很悠閒的在炎熱午後站在路邊家門口聊天的人們才開到這邊唷 

看西街教會是建立於一九一七年五月二十七日,原本是叫做"永樂町講義所",屬於長老教會。之所以選在這裡是因為他距離當時馬雅各醫生從事醫療傳道的醫館很近,當時是由教會的劉錫五長老跟一位黃陳氏澎湖(澎湖官)奉獻金錢購買的土地開設了這間"太平境教會永樂町講義所"成為太平境長老教會的支會。
當時的永樂町就是現在的看西街囉~


一九五五年新教堂興建完成,正式命名為"看西街長老教會",一九六五年為了紀念基督教來台宣教100年而被賦名為台灣宣教紀念教會。教堂的外觀是由12根羅馬多力克列柱 (Doric Column)環繞支撐圓頂,以英國聖保羅大教堂為藍圖興建而成。

金得春捲

 
這家好吃的春捲店就在路邊轉角處,所以必須要快速的靠邊跟老闆娘吆喝一聲然後她就會拿給你。
同樣的,我因為第一次經過的時候很歹勢這樣做,所以錯失了點餐的機會,第二次再開回來的時候才遵循其他人的方式購買到我的春捲!

話說,我一直不理解,這是春捲?那"潤餅"又是什麼呢??
在美國 spring roll (直譯就是"春捲"呀)是外面炸的脆脆的的卷狀食物耶...
不過,是台灣食物,當然就不理美國人怎麼叫他了,以在地為準啦! 

 
很有份量唷!我有比較過,在台北的潤餅會比較瘦,而且一個大約35-40塊吧~

 
很大方的給了兩三塊的肉跟很多的花生粉,真的是很阿莎力的台南人呀!!

好了,行程走到這邊...我也有點累而且覺得很熱很熱了,於是乎,我去做了怡安口裡"都市人的休閒方式"--找到一家新光三越去逛街吹冷氣了!
(重點!!!星巴克!!!)
然後,我就看到了這個我深深覺得很特別的"招牌"! 

 
哇,這還真是沒聽過的一首詩歌!
而且,對於一個路邊的招牌來說,它的字數還真可觀!

這就是我的台南半日遊囉!
我之後就回去校契跟怡安吃飯還有晚上休息休息去了(還是在另一間有冷氣的地方晃晃+去家樂福買我發現我沒有打包到的東西!)

第二天的行程,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