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台南,就不得不想到它的美食!
我去台南之前做的功課內容很多都看到有關美食的介紹...可惜,我真的只有一個胃,加上赤燄燄的日頭實在是沒有幫助提起任何的胃口,所以,我就重點是的挑了幾個我印象中記得的地方去祭祭自己的五臟廟~

度小月
度小月擔仔麵是在清光緒年間的1895年,一位洪芋頭先生為了「度」過生意清淡的「小月」而擺的麵攤,洪芋頭原本是在台南運河靠擺渡維生的船家,這個行業淡旺季很明顯,所以為了養家糊口,生意較清淡的「小月」的時候,洪芋頭就挑著麵擔到五條港一帶販賣,而這個一時的副業就這樣成為了百年傳家事業。

後來我才發現,這家在中正路上的是比較新的分店唷,老的店在文學館對面


外面招牌很誠實的告訴你它是正宗的百年老店唷!


炎熱的天氣讓我想不出有什麼比較有創意的方式來拍攝了,所以就拍了拍外面的燈飾然後就往有冷氣的裡面奔去!
(這位客人的意圖非常明顯!) 


一進門就看到這樣很古色古香的擺設


我到的時候已經快兩點了,客人相對來說比較少,所以店裡的服務生也處於悠閒的半午休狀態...對於這位一邊在門外拍來拍去,一邊擦汗的明顯觀光客,他們用台南人一貫有的慢活步調把menu拿給我,讓我慢慢先納一下涼腦袋清楚了再點餐


來到一家以擔仔麵有名的麵店,當然要點他們的招牌囉!
是說,有比我想像中的小碗就是了,價錢對台南的物價來說不算便宜~menu裡還有告訴你如何用正確的步驟享受這碗擔仔麵。
不過,我想,在百年前,洪先生的客人們,在這樣滿頭大汗(還要試著保持一點僅存的氣質 XD)的七月天,應該拿到了麵就直接豪邁的吃了吧!?-->沒有,我並沒有大聲的吸吮我的麵條,當然還是在熱天一口一口慢條斯理的讓甜甜鹹鹹的湯汁在我的味蕾記憶裡留下屬於台南的印象


猜猜這是什麼呢?
Well,我在芋粿還有碗粿中間掙扎了很久,點了個碗粿...可是,是個在盤子裡面送到我面前的碗粿~
我嚐了一口之後就開始回想:我到底是點了芋粿還是碗粿呢??
原因在於--它甜甜的!!!!
後來我才發現,在台南,什麼東西都有點甜甜的味道;舉凡醬油,佐料,燒餅,油條,等等一切在你印象中是鹹鹹的食物,在台南都有一絲絲的甜味在裡面!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台南有人情味吧?大家的嘴巴甜甜的,心情自然也好~
很多的幸福呀!!!(知道這個梗的人請喊一聲 XD) 

   
鎮店的老招牌
我雄雄還不習慣由右至左的文字排列...楞了兩秒呢!

圓環 


我為了這張照片繞了圓環三週 XD 才等到紅燈的空檔!
在台南,有幾個大圓環,非常好認...不過,那些像敢死隊的機車騎士們也讓我為他們捏把大大的冷汗!
我發現,在台灣開車,基本上,就是不要理睬那些機車騎士們,as if they were not there的自己開好自己的車就好了,然後,他們會自求多福的自己figure it out!當你要讓他們的時候,他們還會叭你,覺得你慢吞吞的擋道他們往快車道衝去的大好前程~ 
OK,回到圓環!
當我看到這個路標的時候整個咋舌!哇~光是讀路標就要花個幾秒鐘!!(而且... Jhongjheng這個拼音沒有看中文我真的念不出來....)
圓環分成三個車道,不過,交通本身會自動分裂成四到五個車道,不過,都很有秩序的自動找到正確的出路...真的很有默契呀!

台灣文學館 


這是個怡安大推,對於一個被蒸烤的外地觀光客可以躲一下外面的炎熱,放慢步調來了解台灣的本土文學的地方


看看看...當年來台灣是多麼艱辛的事呀!"恰似鬼門關"耶!!!

神的話,聖靈的寶劍--聖經--常常在很多的文化的演繹與傳承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當聖經被翻譯成某種文字的時候,撇開屬靈的角度先不說,文化上,對於那個文字/語言也就是種有指標性的意義


客語的聖經


跟我非常不熟的長老教會聖詩!


走到哪裡都愛自拍的我居然不知道怎麼拍出這張亂有fu的照片 XDD 我好喜歡那個老唱片機...讓我想到 Edith Piaf 的歌還有黑白片電影


我嘗試了上面的幾個兒歌,發現我會 1, 2, 3, 8...你呢?

老消防局


被我拍下來純粹是因為很有fu!!
它就在文學館的對面
話說,我還在這個十字路口差點被一台摩托車撞到!是的,我不知道我這個行人為什麼成為那位騎士的視野死角,不過,就在我要(有遵守紅綠燈的!!)邁開步伐過馬路時...一台摩托車就直直毫無煞車之一的朝我衝來...嚇得我立刻縮回我的腳,感受這位騎士從我前面風也似的馳騁而過...好吧...天氣熱,幫我搧搧風,順便幫我製造出一身冷汗~算你體貼囉 XD

度小月本店


這就解釋了自己...我之前有提到的本店!
連他旁邊的沖洗店的招牌都很有古早味呢~

泮宮石坊 


台南是個古都,走在台南街上就可以信手拈來一個這樣的古蹟!!(我本來是要看孔廟的~)

  
我就讓照片自己介紹一下自己吧~

孔廟

 
這張生人勿進的照片可是我在按了好幾個快門才成功拍出的唷!!
稱它為孔廟,其實,我沒有注意到有沒有一個拜拜的地方在那裡?而且,如果我的記憶沒有出問題的話,裡面有一個諸葛亮的像...(還是哪個聰明的古人?) 


應該是一級的古蹟了吧


哈,我真的很喜歡這些自己說故事的牌子耶!!


禮門的意思是走過去就會變成有禮貌的人嗎!?

(待續...)

 

後記:哇!我的行程真的超級豐富的,導致我寫了半天還沒寫完第一天的內容~請大家期待part two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