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8.jpg 
媽媽說 走路不可以駝背,要好好抬頭挺胸看著路往前走!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走路需要很小心的人,因為我常常容易跌倒(是的,如果看到我的小腿就知道我今年暑假回台灣有幾次慘痛的經驗...)
貼心的朋友們或著幫我注意路上前方是否有會絆倒我的障礙物,或者牽起握著我的手扶我穩定的走不平的路,或者在我往前撲或是往後仰的時候千鈞一髮的接住我,這些體貼的小動作都給我穩定的安全感,知道自己跌倒的機率會大大減少。 

最近,我做了件勇敢的事情,勇敢的說出一些自己個感受與想法。
這樣的勇敢讓我身邊很多很要好的朋友們都給我個"讚",也非常為我的勇敢拍拍手,覺得我很棒  

對於生性原本是浪漫活在粉紅色充滿泡泡總是晴天世界的我(是的,所以我才被叫做小公主呀!!)要對一些事情有感覺跟想法理當不該事件困難的事情;但是因為專業的訓練跟一些人生走過的經驗,我習慣每件事情反覆思考,細細琢磨與分析,尋找最佳與最有效率的處理方式,確定成功率極大,然後進而找到outcome最好的方法,以致於我會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去觀察與確認一些感受與想法... before 我去做些什麼。

也所以,我常被人家說我是個非黑即白的人,我非常的不喜歡不清楚或是不確定的感覺,所以若有似無或是曖昧不明的感覺或事情我都會花時間去理性的分析與思考,把所有事情都釐清楚講分明。

 

本著這兩個個性的總和,我誠實的審視自己的感受並鼓起勇氣為了自己情緒的穩定而決定把一些事情講清楚,一吐心中的壘包;畢竟,有些事情,清楚了就不需要浪費情緒跟時間。

這次的事情,outcome或許並不是最好的,可是我很驕傲自己有勇敢的做了些什麼,並且勇敢的面對outcome,也在得到結果之後仍然微笑的用從容的態度繼續呼吸吐氣坐下起來。
畢竟,現在勇敢的做了些什麼而得到令我小小失落的結果,遠遠好過於如果我什麼都沒做在以後或許會有的後悔。

 

現在我知道,當差強人意的事情向我吼叫的時候,我有能力能夠用優雅自若的姿態帶著微笑抬頭挺胸向它走去,在當下從容的接受並面對處理。

 

雖然那意味著我可能有幾天需要多一些朋友陪伴的時間或著是聽聽藍調的歌曲,可是,現在我知道我有這樣的capacity,我也無悔的做了一件或許我一輩子不會再做第二次的事情明白的把一些事情講清楚說明白;真的,幾天就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