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個淚腺發達的人...

看著看著電影就會淚眼婆娑,而且催我的淚的並不限溫馨感人的愛情片,連盪氣迴腸的戰爭片、闔家大小咸宜的動畫、全場哄堂的喜劇等等都能把我的眼淚成功的勾引出來。

最近,這個症狀有變糟的傾向...
今天,我看著看著新聞,眼淚就差點掉下來...而且,我看的是(跟青海地震相關)的文字新聞©¸.gif...

眼淚好嗎?
最近我看了一個TIME時代雜誌的報導(原文見延伸閱讀),告訴我們說在職場上,眼淚對女人來說是個不妙的東西。
可是我也曾經在不小心開車超速被警察杯杯攔下來的時候(人家我趕著時間要去教會啦!),因為被嚇到而(畫的濃濃卷卷翹翹的睫毛眨了眨)眼淚無法控制的掉下來...然後他就說“你都已經遲到了,開快也沒用,小心開車囉”然後讓我走了 XD 姐姐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嘗試唷~

OK,that's not the point啦...
重點是,眼淚或許在職場或是一些其他對外的場合是否適合是個有爭議性的話題,但是,我越來越覺得,眼淚其實也是表達“我在乎你”的方式。

小時候,我們手上好好吃的冰淇淋掉到地上我們會哭,考試考的不理想也會哭,演講比賽失常了還是哭...被媽媽罵也哭。
現在長大了,我們掉眼淚的機率可能降低,可是還是為了在乎的人事物掉下來:我們愛的人回天家了會哭(咳咳...是因為捨不得啦...我阿公過世的時候我就是硬是哭到被道恩姐說我這個害本來沒有哭得很厲害的別人也開了眼淚開關的傢伙),情人間分手了會傷心的大哭,拖著行李走出海關的時候會掉眼淚(加上不敢回頭看來送機的爸爸媽媽),朋友要分離了也會哭。

還有一些眼淚,是感動的眼淚:被聖靈感動的掉淚(某年我回台灣的時候正好遇到聯合教會的聖餐,我就坐在我阿爸旁邊突然唏哩嘩啦的眼淚掉不停...那天還正好是聖靈降臨日咧~我阿爸有點不知所措 哈哈哈),禱告的時候也會因為想到耶穌的寶血掉淚,去婚禮的時候看到好朋友幸幸福福的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里程也會落淚,小朋友抱著我說“you're my friend forever!"也會讓我好感動...

有的時候,在朋友敞開心房傾吐心事的時候,我會我著她的手看著她的眼睛,自己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這個時候,對方就清楚的知道我把我的心也向她打開了~
我也常常跟向我傾吐的姊姊妹妹們說,在神面前所流的每一滴眼淚都被神紀念,不要怕帶著憂傷破碎的心來到神面前,在祂面前向祂放聲大哭是ok的,因為祂是我們的逃城!
在基督的愛裡我們擁抱,我們一起流淚:不只是傷心的淚水,還有歡呼喜樂的淚水! 

最近,越來越不會為了自己走過的難過掉眼淚。
說著說著並不會再眼眶紅,也不會講著講著鼻酸,這一切的傷痛已經沒有辦法再打開淚水的開關了;而我,我知道,這就是傷口已經好好的癒合了的象徵。
我的傷口癒合的很好,或許有點痕跡,可是已經不再輕易的被扯動而疼痛,也感謝主,沒有又深又長又醜陋像一條毛毛蟲的疤痕。 

哈~我就是個愛講話的人啦,牽拖來牽拖去的... 
重點是,其實我還蠻enjoy我現在變得發達的淚腺,也不太覺得很不好意思...如果我的眼淚讓你覺得我真心誠意的在乎你的生活還有你發生的事情,如果我的眼淚讓我盡情的在神面前放聲,如果我的眼淚告訴你“我會想念你的”...那好吧,眼淚你來吧!

延伸閱讀:
Big Girls Still Don't C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