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四十分,被我故意調快可是我不知道快多少的鬧鐘響起...我伸手snooze了一下之後再跌進夢鄉;十分鐘之後,同樣的戲碼再次上演!
在鬧鐘如果是人臉就早被我打腫了的連續掙扎之後,我半滾半爬的下床,披上睡袍,往浴室走去;開水,洗澡。
洗完澡之後喝下一大杯加了杏仁跟薏仁粉的溫水,坐下來有安靜時間;之後,沖咖啡。
沖咖啡的同時開始在臉上塗塗抹抹,保養品跟防曬等等....
這是每天早上進行的事情,按表操課一樣的制定在我的生理時鐘裡面。 

一時不察!
差點把擠在手上的護髮產品往臉上抹去。
這,就是幾天前發生的事情。

我常常在開車的時候開著開著就到了系門口,然後發現,其實我是要回家。
我也越來越常對著朋友哇啦哇啦的講了一句的台語之後,發現其實對方是聽的霧煞煞一頭霧水。

習慣,很多的習慣。
咖啡的口味是習慣,翻書的方法是習慣,切菜的pattern也是,還有每天早上安靜時間(aka靈修)的地方(詳情請洽“給上帝空間” p.31, 32)與方式也是。

跟上帝說話是不是呢?
凡事交托仰望是不是呢?
凡事謝恩是不是呢?
反事禱告是不是呢?
神的話語是不是呢?

我常覺得,在書寫卡片或是鼓勵的話的時候用聖經的話語是最適合不過的了;可是,如果沒有足夠的神話語存在心裡,要用的時候可能會殺個措手不及!
我也覺得,在人生的路途平穩順利的時候沒有把讚美常常放在嘴上,沒有為了凡事謝恩的話;在烏雲密佈暴風來襲的時候,要如何儲存了足夠的能量繼續緊緊抓著阿爸天父的手?

真是願意我的口裡常常發出讚美,心裡常常滿是感謝,腦袋裡常常被祂的話語豐豐富富的充滿,行為也時時有基督自己的豐滿跟美好流露出來;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