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一個隔壁系的同學(我們系跟生物工程系是屬於同一個組的,所以在同一棟大樓裡),人不算非常外向開朗,但也不至於陰沈或是鬱鬱寡歡,就是個情緒起伏小小的人。

我們以前偶而有談話的機會,比較常說話是一年前我們在一堂課分到同一組,所以就有很多機會可以聊天說話(不是啦,上課都有專心,可是一起做priject的時候呀就會聊天~),現在還是會保持連絡;不過,因為雖然實驗室在同一棟大樓裡,從我這裡走到她那裡大概要五分鐘吧,所以也沒有什麼在走廊上碰到的機會,只會在一些seminar上面碰頭。

我印象很深刻的一點是:她從來不穿短袖!最多是穿五分袖,到手腕彎曲那邊在上去一點點;我也從來沒有看過她穿V領或是寬領口的衣服。

 

今天,她突然來我的實驗室找我,我開心之餘也有點驚訝,想說是什麼事呢?
Well,她是專程來跟我說:她要結婚了!
我大大的給了她個擁抱恭喜她,也看著她手上的訂婚鑽戒分享她的喜悅。
我記得她的未婚夫:一個高高的典型美國男生,笑起來會漾起深深的迷人酒窩,念的是農業管理(之類的...),是從一個很純樸的農業小城來的。
我的同學是個中美洲移民第三代,一頭長長的顏色比我的深的頭髮,個頭也是典型的拉丁美洲女生個頭小小的不高(就是Eva Longoria那樣),家裡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她問我,可以去她的婚禮嗎?想請我彈琴。我跟她說真的很抱歉,可是我應該不會在這裡了那個時候,可是我願意為她錄製一個祝福她的小影片,為她唱一首祝歌--她非常開心的點了 "The Lord's Prayer",我說我會想辦法,沒問題![註]

然後,她有點支支吾吾的想要說什麼又說不出來...
我問她:有什麼在bother妳的事嗎?

她說:“你可以跟我來廁所一趟嗎?”

我雖然有點unexpected,可是還是答應了。

去了廁所之後,她把身體靠在門上,怕有別人進來...然後,拉下她左邊的領口讓我看見她的肩膀...

 

 

挖!我驚訝了幾秒鐘然後難過得完全說不出話來!她的肩膀上到手上臂的地方友一片舊傷痕,是燒傷的痕跡,一片深色皺摺皮膚很不留情的擴散了大概一個手掌半的大小。


然後,她一邊努力的眨著大大的眼睛試著不讓眼淚掉下來,一邊從口袋拿出了一張圖片給我看--那是她心裡想要的婚紗的樣式:是無肩開平口的

 

 

當下,我 “歐!” 的一聲眼淚就飛奔出來了!
我抱住她,跟她說:妳不管怎麼樣都會是很美麗的新娘的!

她也哭了,問我:我會不會嚇到我的賓客?甚至我的未婚夫?(在美國,新娘走入禮堂那刻,新郎才會第一次看到他的新娘穿婚紗的樣子!之前是不能看到婚紗長什麼樣的!!!)

 

 

我們走出廁所,我問她:妳有讓他知道過了嗎?我的意思是妳的傷口?-->well,我是知道他們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才這樣問的!

她說:Yes and no...我有說有被燙傷過,可是也從來沒有給他看到...因為我怕!我怕嚇到他。

我好心疼。
我跟她說不會的,他不會的,不要怕他會露出被嚇到的表情!

她看著我的眼睛問我我真的這麼想嗎?
我說:真的,真的我真的這麼想。


她點點頭笑了。

 

 

我謝謝她願意跟我分享這個她一直以來沒有見過天日的祕密。
也期盼她有一天可以自在的穿著短袖自信的抬著頭出門!

 

[註]我有做過這件事情,為了我一個很好的德國朋友,我實在無法去他的婚禮,於是錄製了這個讓他在婚禮上可以播放 :) it was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