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覺得,或許連身邊朋友們的感情動態都是有季節性的。

前一兩三四個月我不停的收到婚禮的邀請跟有人要結婚的好消息;最近這一陣子開始是晚上難過流眼淚的電話還有充滿著心痛的msn對話。

 

事件一:Love me for who/how I am

"我其實蠻喜歡你的,可是你實在太胖了,我喜歡瘦一點的女生"
"這就是我被發卡的原因"

這兩句讓我下巴掉下來加傻眼的訊息從螢幕的右下角彈出,發話者是位160公分,50公斤的女生。
在我眼裡,她,並不胖。

我今天並不想去討論台灣男生的審美觀跟胖瘦評斷標準,因為我覺得那是個我永遠也不能理解的區塊。 
我有個朋友告訴我,曾經他在追求女生的時候對體重的標準是:身高-115=理想體重。
我默默的算了算...好像自己全身只剩骨頭也沒辦法達到那個標準吧... 

"或許只是他沒有那麼喜歡我?" 她丟了這句。
我想了想,跟她很老實的說:"對。"

她顯然被我的肯定跟老實嚇到了
"這麼絕對?" 她問

我問她說:"妳跟他説妳喜歡他嗎?"...我真的本來想要小心翼翼的不觸動她難過的感覺,可是這個問題好像沒有比較委婉的方式....
"恩" 她説
"然後他就直接這樣回妳?"我繼續問

"其實,我是跟他說:"我覺得我們處的很好,相處起來很舒服也很愉快, 我覺得我很喜歡以,你也單身我也是,我們可以試試看嗎?"她一股腦的打了這些。

"哇!"我在我的電腦前脫口而出!
"妳....真的好勇敢好勇敢!"我回她
我也真的由衷佩服她的勇敢...

在之後的對話,我告訴她:

如果他只喜歡妳的某部分,某個樣子,某個體重...那他真的沒那麼喜歡妳。
首先,妳並不胖。

然後,我要分享兩句我很喜歡的話:love me, love my all,還有,"M'aimer pour qui je suis" (love me for who I am.)

我很不能贊同那種在一起交往之後開始告訴對方我不喜歡你這裡那裡....然後希望對方能夠有所改變。

我自己,會開玩笑的小小挑剔一些地方,例如,我不喜歡你的帽子啦,或是,你的頭髮好長喔...諸如此類的小事...就是嘴巴上念念罷了
可是,那真的都是不重要的點...對方就算無所改變也不會影響我對他的感受。(well, 我希望當時的對方都知道我真的沒有那麼在意這些小小的碎碎念...【註一】)

我一直覺得,一個人的高矮真的不是他所能夠控制的,胖瘦其實也沒有那麼容易。
用這個方式跟標準來評估一個人是很殘忍而且自私的...  

我也告訴她:妳要打心底相信自己是完全值得被珍惜,不要失去對自己的肯定或是自信。對方沒有選擇妳,妳當然可能也非常可以傷心失望;不過,再怎麼不甘願都要尊重那是人家的選擇,妳有的好處就不是他尋找的那些...不是妳沒有好處。

而且,again,妳真的不胖...

難過,非常ok,也非常正常;想難過的時候就難過吧,可以卸下堅強的武裝不勇敢的。【註二】

如果是真心的愛跟喜歡,那就會接受全部的妳,妳的一切,妳的過去,妳的優點跟缺點,妳的強項跟不足;真心的愛或喜歡是沒有條件跟但是的。

 

我希望,再過不多個難過的msn對話,她就可以好了。

(喔對,我也希望,就算這個男生之後回來跟她説他後悔了她也不要回頭...因為這個發卡原因實在太糟了!!!!!...如果原因只是"我還沒準備好"或是"我需要多想想"之類的,那我都可以接受回心轉意或是之後在時間跟空間的流轉之後事情有所改變,可是如果是:"你太胖了/你不夠瘦"...這...算了吧...誰知道他之後有可能蹦出什麼其他的怪話!?)

 

事件二:"不要驚動愛情"相關問題

上禮拜,我分享了"不要驚動愛情"這首歌跟我的看法。

「...不要驚動, 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 等他自己情願 (雅歌2:7)」,這是supporting的聖經經文。
在這個"草食男 vs. 肉食女"觀念盛行的時代,"等待"跟"醞釀"這樣含蓄跟優雅的概念似乎越來越式微;我被一個部落格讀者問到:"所以告白是錯的?"

Well, 我其實不太知道"告白"這個詞的準確定義是什麼。
是說:"我覺得我喜歡你"嗎? 還是 "我們在一起好不好?"? 

我本身是不贊成女生去追求男生的。
可是,如果只是適當的表達自己的心意,在我的觀念裡是可以被接受而且是健康的;因為,就像任何事情一樣,憋在心裡久了都不舒服,會不必要的牽動情緒跟感受,也會變成患得患失很不像正常的自己。 -->不過...那真的需要經過審慎的思考跟觀察,冒失的去做這樣的表達其實也不妙...(見註二)

適當的時機跟感覺來了就是來了,沒有必要著急也不用揠苗助長。

催化可以,發酵可以,培養可以,可是不要強迫。

 

事件三:可是妳明明很有計劃 

對,我說過我覺得很幸福的事情就是跟自己愛的人一起做whatever,一起在彼此的生涯規劃中看到彼此,進而完成夢想。
所以,我就被問了:"可是妳現在明明就對自己之後要做的事情很有計劃!"

是的!
而且我的理由很簡單也百分之百合邏輯:因為我現在只有自己一個人阿!!!
阿我不為目前只有自己的未來做些一個人的計畫,不然是要做個裡面有個假設對象存在的計畫嗎!???

沒有小孩要先假設我會有三個孩子所以就在良好的學區置產!?
沒有男朋友就先想好我們約會要去哪吃飯要看什麼電影!?

這是什麼跟什麼阿?! 

對,我知道,很多女生會在還沒有結婚對象之前就看著婚紗店裡的白色夢幻禮服發出"我結婚的時候也要那樣的禮服!"的嘆息;但是那就像我也會說:"如果我有時間跟機會的話我想要去某些國家做某些事情"...這是一樣的道理。

我現在,一個人,所以就好好的過一個人的生活做一個人的計畫...這並不跟我的想法衝突阿。
在一個人的時候不好好的預備自己成為一個可愛的人,怎麼會有人愛呢?

 

【註一】現在會覺得,這種言不由衷的碎碎念還是省了吧... 不要給喜歡的人玩笑性hard time,那也是會磨損好感的。 

【註二】自己爆料一下:其實,我也有勇敢的去做了這樣的事情。不過,單純是想要一吐自己心中的壘包讓自己舒服點,所以就說出了類似:"我覺得你真的是個非常好的人,我有覺得我越來越喜歡你"之類的話... 
結果嗎?顯而易見阿,我現在還是自己一個人阿....
這件事情不久前發生,我到現在還是不舒服也有點難過,所以...她需要點時間消化這樣的感覺我是完全了解的,這種難過的感受是會一點一點慢慢的出來然後有可能擴大,不過也可能越變越小...  <--好,我說完了,不要笑我...拜託...
喔,對,所以我覺得我這個朋友超級勇敢....真的....
不過,我是當面的說啦,她用msn說,後座力小一些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