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可是有時候,我覺得我不理解女生了...

今天早上去系上的時候,我碰到我以前交過的學生,我問她最近怎樣?年輕女孩的臉漾出藏不著的笑意說她很不錯,光是看著她的表情她的好心情就不言而喻。

我瞅了她一眼,她的臉上滿滿是希望我繼續聽下去的期待,我坐下來,說:"怎麼了呀?這麼不錯?"

她開始跟我說,她最近跟一個電機工程系的男生認識並且開始會約著出去...
然後,就在我以為我所要做的只是跟她說:"喔,yeah,很不錯阿"的當下,她拋出了一個問題...

"what now? should I play hard to get?"(那現在呢?我應該要大玩欲擒顧縱的遊戲嗎?-->我現在終於知道欲擒顧縱怎麼用了!!)

我定定的看著她,有點驚訝這個問題會被她丟出來。

"Why?"我問她,"你們不是互相喜歡嗎?阿不然怎麼會那麼多次約會出去吃飯看電影等等?"

她說:"是阿,我很喜歡很喜歡他呀,他好可愛喔"--我都覺得她身邊發出粉紅色愛心光環了!!
然後就一臉"妳怎麼這麼老土不懂啦?" 的表情跟我說:"so what? 如果就這樣在一起會不會太容易啦?

我眨眨眼甩甩頭問她:"對誰來說容易?阿容易不好嗎?"

她更是驚訝的看著我,說:"不行啦,太容易的話他就不會珍惜阿"

"........." 我完全無言...這是哪裡的遊戲規則呢?

這是誰說的阿??
我以為,越單純越簡單越好?越少drama,越少傷害,越少不必要的障礙越好?
認識-->約會-->交往
不是最理所當然的路徑嗎??

什麼時候中間還卡了一個"考驗"?

 

她說,他明天想約她一起去看學校校慶遊行,可是她還沒答應,因為她不希望他覺得她很想要很想要跟他交往。
我問她:"所以,妳沒有"很想要很想要很想要"跟他交往?"(剛剛不是才說很喜歡很喜歡他?) 

"有阿,可是他不知道阿" 她很有耐心的對我"循循善誘"著...

我問:"那,他知道了,會怎樣?"

她說:"well, 這,好問題耶"

我跟她說:"年輕的女孩,不要考驗妳的追求者好嗎? 有好感這樣美好的感覺是很珍貴的如果阿,彼此都互有好感跟情意,那就順膩的往下走嗎...幹嘛這樣把事情複雜化?處理不好,會有不必要的遺憾喔!有時候男生沒有妳想像的勇敢,也沒有妳想像的有耐心...特別是妳這個年紀的!!"
我喝口水繼續說:"有時候他們不知道怎麼處理或是應對,或者是妳的play hard to get手法沒有被對方正確的解讀跟翻譯的話,後果就是會讓妳後悔莫及的喔" 

她把手機拿出來,立刻傳了封簡訊。


看來,明天的遊行,他們兩位身邊都會有伴...

 

在秋天陽光的早晨,我看著這個比我小了四五歲的女孩,還有她滿臉的笑意與臉頰上的嫣紅,我的心情也好了起來。


Well,或許,只是或許,我不能理解的只是很年輕的女生吧...
或許,在經過很多事情跟很多的成長之後,就會了解, 簡簡單單的才更值得珍惜也更需要珍惜。

 

我想,這就是感情吧?
需要兩個人才能夠起舞,若是在不同的節拍上分別的前進跟後退,都有會採到腳甚至跌倒受傷,而如果在不同的時候分別採了油門或煞車,都會造成紊亂的難過;

或許,真的沒辦法如意的總是"操之在我",但是,至少我們可以"盡其在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