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晚上,我的組員寢室就發生了一些小小的狀況,導致原本進入昏睡了的我在電話中焦急的口吻中又再次著裝換衣服(記得嗎?服裝的規定!!睡覺時候穿的短褲是不ok的唷~)出門。 

營會的第三天(第二天全天),起床的時候,我的腰已經痛到我每做一個動作就要停格個兩三秒休息一下再繼續下去...
清早起來,我為自己的腰按手禱告,跟天父說:我今天不只要帶著學生走來走去,還要擔任大地遊戲的NPC(所以也走來走去,不是某個定點的關等學生),我實在需要能夠好好的走動!
一邊洗澡我就一邊跟神說,求他親自來加給我力量讓我可以不要那麼難受。

6:50,我照常去沖好我的咖啡,準備7:00去其他寢室把組員們叫醒。
在晨操跳完之後,我的腰已經舒服許多,雖然在起來坐下還有上下樓梯的時候還是很痛,但是,在走動的時候的痛楚已經沒有那麼大了!

晨更的內容是查彼得前書一:13-21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原文作束上你們心中的腰),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你們既稱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為審判人的主為父,就當存敬畏的心度你們在世寄居的日子,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基督在創世以前是預先被神知道的,卻在這末世才為你們顯現。你們也因著他,信那叫他從死裡復活、又給他榮耀的神,叫你們的信心和盼望都在於神。"

我們帶著組員們參考著腓力比書一:23還有啟示錄廿一:4-11,一起來思想基督徒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神賞給我們的機會;我們應當抓住每一個機會,一面學習並充實自己,一面服事別人:我們究竟是離世去見主面(腓一23),或是活著遇主再來(帖前四17),都隨主安排,而凡祂所量給我們的,我們都要安然領受並享受在其中的平安。
也彼此提醒說我們因著接受救恩而已經得著了「神的兒女」的身份,但是不是有蒙神「所喜悅」,是會取決於我們得救以後的追求和表現!因著有兒女的身分,我們能夠有盼望的過每一天,期待美好永恆的天家並永不衰殘的冠冕!

我自己在默想這天晨更的經文的時候特別的被提醒:我們所信的主是何等的尊貴榮耀,所以我們對祂的認識不要僅止於客觀的道理而沒有主觀的經歷來讓我們對主有更多的認識!如果能在主觀經歷上對上帝有所認識,那我們就能夠常常在生活周遭的事上有屬靈的眼光看見主自己,而且時常能夠敏銳的聽見神的聲音。

P7077171.jpg 
早上,唱了一首我很喜歡,也很敢動我的詩歌:"我不要"

這首歌在我聽到他們在練的時候就很受到感動了!

"我不要翻書般地做作,我不要無意識的歌頌,我不要只在某些時候,才想起自己為誰而活
我不要愛你只在口頭,我不要假裝沒有軟弱,我只想真實與你相碰,求你更新我

就算是我走錯,你也不放手,就算我忘記你,你也記得我

我不要忘記你的選召,我不要只在危難禱告,我只想緊緊將你抓牢,單單地信靠!"

這真的也是我的禱告!

培靈的時候,台山哥繼續用以弗所書來做教導,今天是看第五章跟第六章:正義生活的動力與信仰生活的落實

要過一個正義生活的原因在以弗所書五:7說的很清楚:"不要與他們同夥"!意思就是告訴我們,當我們得救之後,我們有了新的身分跟新的生命,我們的生命在主裡面從黑暗進入了光明,有了絕對的改變;既然身分是光明的,行為就要相稱,不可以在明知故犯的有份於不討神喜悅的罪行了。

HOW?
查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
 

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要明白上帝的旨意如何,也要被聖靈充滿-->這是聖潔生活的最大秘訣! 

基督徒在各種關係上的基礎都是順服,因為基督耶穌自己已經為我們做了最好的榜樣了!要在基督裡合一,存著敬畏的心過每天的日子。接下來提到了夫妻的關係跟親子相處的方法。在神的心意裡,丈夫的本分是"愛",是作頭的!但是,作頭不是做"主",而是做"救主",要效法基督;而妻子的本分是"順服",當初夏娃是被叫做一位"幫助者",所以妻子是要效法教會,因愛而發的保護與供應(這是神給姊妹們很美好的特質!)而做出無條件的順服,順服愛她的丈夫。(但是也再三強調:基督教不是男尊女卑的信仰!男女是平等的,這樣的順服是要以有愛為基礎的!)。對一個基督徒來說,孝敬父母是理所當然的!我們要尊榮我們的父母!神在孩子小的時候,把做主的權力給了父母,父母們有約束的權柄,但是不是去"治理",乃是以基督為中心,培養敬虔的後代
第五章後面提到了屬靈的爭戰,讓我們看清楚仇敵的真貌,因為要爭戰就要清楚的知道爭戰的對象的樣子!每天,我們都要穿戴全副的軍裝儆醒的過討神喜悅的日子!

下午,大地遊戲,如我之前所說,我的角色是NPC 

我的角色是"教練"

我這個關是這樣的:學生們在找到我之前已經先找到另一位需要幫助的角色。這個需要幫助的人(設定成他們的朋友)跟他們說他有個朋友很需要幫忙,然後就把需要幫忙的狀況跟我說,而我,這個教練,就開始問他們:你們真的想幫這個需要幫助的朋友嗎?
他們會回答:"要!"

然後...我就要板著臉的開始要求他們做一連串的事情: 

photo.jpg
女生是套圈圈
我會把需要套的瓶子愈移愈遠,遠到讓他們丟不進去

P7077371.jpg 
男生就是做一大堆的體力活動!
你一定要想像,我拿著我的愛的小手,板起臉來說:"要幫忙唷?好吧,那先來交互蹲跳20下....你們到底是不是真的想要幫忙呀?跳的零零落落又這麼慢!...那在20秒之內做30個仰臥起做好了...厚,很沒誠意耶,都做不完...不然,20秒之內來回跑十趟..." 之類的話 

操到學生覺得很想幫忙又幫不了做不到...

我就會跟他們說,我們能做的都有限,我們可能真的很想幫一個朋友忙,很希望他信耶穌,可是就是不論我們怎麼說怎麼傳都沒有果效(就像他們很努力的做這些體力的運動,可是會到某地步就做不了了);這時候,我們要知道也要相信,聖靈會做工,神是無所不能的,我們只管繼續做我們可以做的,然後迫切的禱告,等待神的工成就! 

晚上的培靈,我去做了另一件事情,一件我被神祝福,神也藉著我祝福了另一個人的事情...

培靈之後是全體禁食禱告會

P7077436.jpg
這個禱告會,讓我非常的受感動。

我因為不能坐著,所以只能跪在地上,握著我小組學生的手,抱著他們,聽他們禱告,也為他們禱告...他們好迫切好迫切的為他們還沒被神得著的家人禱告!

當我看到這些學生們留著淚為各式各樣的事情禱告,為各個南部縣市的福音狀況禱告的時候,我流著眼淚轉身跟另一位自己是個傳道的輔導說:"我看到他們,我知道,神回答了我的禱告"

在我求問神說,我是不是要繼續念PhD然後回台灣找教職的時候,神明確的沒有要我繼續往PhD走...那個時候我非常的困惑,因為,我知道我的負擔是在學生的福音工作呀,可是...不去大學,那要怎麼傳福音?(這就是靠著經驗法則的危險...因為身邊的其他人都如何如何做,所以也理所當然的覺得自己也應當是如此!)
但是,當我看到這群孩子的時候,我看到了福音的禾場,我知道神開了我的眼睛,讓我看見,"學生"不一定都是"大學生"!!

這些孩子,好多都是自己家裡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基督徒!他們所要承受的壓力實在是不小...尤其,很多的家裡都非常的迷信,而這些孩子還太小,連去教會都需要爸媽的允許與接送;他們知道他們要乖要聽話,不要被抓到原因而被禁止去教會。

禁食禱告之後是見證分享

P7077537.jpg
怡安跟另一位是新的高雄傳道同工都分享了他們的見證

怡安拋出了的問題對這些年輕的生命是很深的震撼!對我,也是很好的提醒!
在我努力要畢業,要做這做那的時候,有多少事情是在永恆裡面有意義而被紀念的? 

P7077596.jpg
主耶穌為我們所附上的代價,難道不值得我們為他捨下?
捨下自己的驕傲,捨下自己的舒適,捨下時間,捨下金錢...去為祂的國度,為了祂自己做些什麼嗎?

同工分享完之後就是學生們分享,我的小組有一位學生願意上台去分享,前提是,我要陪著她...所以我就去問了大會同工說這是可以的嗎?輔導就惦惦站旁邊?
他們回答說可以的!
於是,我的這位學生,要上高一的女生,就上台去囉~ 
photo-2.jpg  
在她的分享裡,她分享了這個聚會如何讓從小在基督徒家裡長大的她重新思考很多事情,也知道為什麼神讓她們來這個營會可以成行(因為,之前團契在兩個營會中要決定要去哪個?...她們聽說校園辦的營會都會是一直查經一直枯燥的講到...)然後很感謝神讓她可以來這個營會
她了解到,雖然她是教會團契主席,可是在這個營會裡,她再一次的被提醒很多事情,也再重新的審視自己跟神的關係,知道自己在這個年紀可以為主做什麼
然後...
她就在大家面前爆料了她們都很親密的叫我"恩歆媽咪"這件事 XDD 

不只是她,還有好幾位其他的學生也是由輔導陪著上台,然後,他們分享他們生命的故事

後來,他們在這個十字架上貼上之前分組的時候就寫好的話,一句經文,或是一個圖案...一個在這個營會神放在他們心中的話語

P7077660.jpg

這天,我流了很多的眼淚。
除了因為我真的藉著禱告會聽到神的聲音之外,也因為我去做了的事情,讓我看見神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