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邦尼聚餐聊天完之後,就回去拿行李,跟著麗安姊的車子進去營地囉!

我們比學生早一天進去營地,跟彼此先相熟,也一起再有更多的禱告跟訓練。


要相熟,就是要有些破冰的遊戲
不論年齡,大家在玩遊戲的時候都是不計形象的~~ 


這個遊戲很好玩,有某種物理原理在背後

禱告,真的是很多的禱告!
第一天,玩遊戲做活動的空間沒有冷氣,後來在的教室也不知道為什麼冷氣不冷...做的滿滿的教室裡大家都不涼快,可是卻也帶著安靜的新來到神的面前。 


我實在必須說...好險,台北跟台南是沒有時差的!!
不然在熱熱的環境,熱天跑來跑去(長榮大學雖然不大,可是也不算太小...)加上要閉上眼睛禱告...我很有可能就睡著了~ 
我才在大家集合破冰之後,就在回房間準備要去輔訓的空檔沖了一下澡換了衣服...因為實在是留太多汗了,我已經覺得無法忍受自己了!! 

涓涓姊諄諄的提醒我們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帶我們把整個流程走一遍,也再把同工的分配原則跟我們說一次。
她實在是個行政能力很強的人,會把很多行政上需要注意的事項都跟我們做很細節化的解說,才不會到時候手忙腳亂! 
她還帶了我們用歌羅西書3:22-25去思考跟了解在神眼裡的正確服事態度跟樣式,提醒我們說我們是一群僕人,來服事神的,要尊重我們的學生跟我們手裡的工,也要把所有服事的對象都當成基督,用誠實與敬畏的心去做每一件事情,打從心裡真實的愛學生。

討主人的喜悅是僕人的本份
這句話深深的印在我的心裡...


麗安姊帶著我們禱告

麗安姊自己就是個很棒的見證!她的國語說的好到令人驚訝!!
帶著愛主的心,她學習國語跟台語,她在長老教會聚會,住在府城台南,服事著一群跟她不一樣的臉孔,告訴別人自己是台南人,她叫張麗安!
雖然小綠裡面的詩歌她還有不會看懂念懂的,或許她每天睡前看的床邊書籍還是英文書,可是她對台灣福音的負擔是遠遠超過很多很多台灣人的。 

 
有找到熱到罕見的把頭髮綁起來的我嗎!? 

仁岳哥是個很有趣的人!他有他自己很獨特的style,在跟大家分享神的話語上面用他自己的方式加上很大的熱心(是真的!他在分享神的話語的時候有很大的迫切唷!)
我的印象真的很深刻,因為,他,在說到一件事情的時候,哽咽了!

事情是這樣的:在同工培靈的時候(題目是"捨己"),他就說到耶穌為我們捨了生命,我們是不是也願意為他捨下很多,甚至一切呢?

然後就帶到我之前說的,服裝的要求。
這些捨下的,包括了跟隨世上的風潮,包括自己的舒適與涼爽,等等...
他引用哥林多前書8:12,表示,在服裝上如果不合宜,會容易讓別人跌倒,而這裡清楚的說了:"...傷了他們軟弱的良心,就是得罪基督。"--眼目的情慾會使人軟弱跟跌倒,那為什麼(不管是弟兄還是姊妹)要明知故犯?

在營會中,我們訓練這些年輕的生命,我們自己也得到造就;可是,如果我們不能為了主的緣故放下這些(或許是好看,或許是流行,或許是個人舒適的穿著方式),如果只在營會時有討主喜悅的樣式,可是在營會結束後又回到原本的生活方式的話,那我們就成了耶穌很憎惡的假冒為善的人!那,為什麼我們要成為/訓練更多耶穌所憎惡的不討神喜悅的人呢?

他,說著說著就哽咽了...

也讓我們進入深深的思考!

一天的培靈跟訓練之後,我們(四個輔導一間)回到房間裡還是幾個女生繼續的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後來才在意識到隔天要早起的狀況下趕快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