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子是我們詩班在復活節主日獻的詩歌,我特別要求要慢一點點,因為要配合ppt。 
感謝韶元幫忙控制唷!!(是說他是不看我的部落格的啦~所以... as usual...這是自言自語的表示我的感謝!!) 

 

獨唱是乃恩~
然後加上quartet的我,吳薇,維思,在春(SATB)。
我跟吳薇還有在春是現在quartet的班底;以前還有惠瑜姐在第二部的時候我們聲音的默契很好(因為服事的經驗很多),現在加入吳薇也是漸入佳境。

 

為什麼說是漸入佳境呢?因為吳薇的聲音很嫩--她才高二喔!所以我們兩個女聲聲音的默契就慢慢的摸索了一陣子,她在學校的合唱團是唱第二部的,但是在詩班因為陪媽媽唱所以就唱第一部;她的聲音在變聲跟多多訓練之後應該會變得比較紮實,更適合第二部,而且她會看譜,所以是個很好的詩班幫手!維思的聲音是屬於比較斯文型的第四部,其實這樣的音質唱第三部比較理想,但是他的音域是比較低的,所以就被安排在第四部;很難得的是,他的聲音不太會油掉,他的學習能力也很快。在春的聲音就是一個字:穩,是很渾厚又可以很低沈的聲音,非常理想的第四部聲音,像一邊讀一本好書一邊喝一杯好喝的咖啡喝到最後一滴都不會失去味道,有人曾經跟我說他的聲音像個鑼一樣,說很羨慕他的聲音。

 

乃恩是個被我請去唱第二部的男生,所以我對他的男聲特質其實不了解....只知道他唱第二部很紮實,聲音很flexible (從一個男生去唱第二部就看得出來...),也不太會走音,音樂基礎也很不錯~也是我在詩班的好幫手。

 

阿我的聲音就是那樣啦...不多加贅述了【註】

 


Quartet的第三部人選就通常是幾個tenors輪流,比較常用的是韶元(因為有個司琴在家幫忙把關!!),這次的維思是個第四部被我請來唱第三部,也是很不錯。韶元是個很理想的第三部,因為他在多加練習之後也很不會跑掉,加上他的聲音很乾淨清亮,節奏感也不錯,所以唱第三部很合適。

 

有人問我說,為什麼都沒有男生女生duet了呢?
答案是,因為沒有找到這樣的歌呀.....
最近一次有男生女生的duet好像是我跟紀顯那時候唱的“神的道路”了咧!好久了!! 

 

這首歌真是首很感人的歌!
把耶穌捨己的愛表達的淋漓盡致,也把他的榮耀描寫的很徹底!

 

人子   天韻

 

 

 

來過這裡 過這 

 

忍受飢餓 嘗過的滋味

 

你住在世 三十三年 

 

忍受背叛 死亡的刑

 

你竟這樣你的 

 

世的主宰成人的 

 

你竟這樣你的 

 

在十架罪人受害

 


來過這裡 過這 


忍受飢餓 嘗過的滋味


你住在世 三十三年 


忍受背叛 死亡的刑


你竟這樣你的 


赦免人 賞賜真平安 


你竟這樣你的 


受苦的主 耀的君王 


你竟這樣你的 


活的主 耀的君王

 

【註】說到這個,我就想起來,我好像忘記說了...我上上個禮拜去參加台灣同學會這學期的聚會的時候在慕曦的強力遊說加上幫我現場報名之下參加了今年的歌唱比賽... 欸...是說就拿了后冠回來...我還把它放在個我家狗碰不到的地方,明年還要給下個歌后咧!!!

 

我唱的是梁靜茹的“崇拜” 
(以前好像貼過了...不過,好聽的歌再貼一遍囉~我很喜歡這首很刻苦銘心的歌!)
因為比賽方式是模仿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所以是有評審講評的...其中一位說我唱的跟原唱幾乎一樣 哈哈哈哈....是好事也是壞事,因為這也就是說我沒有自己的歌路啦~(依照超級星光大道評審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