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的感情,也是很難說...感情好像就是個難說的事情;
自己的感情沒什麼好update的,所以就(在當事人許可之下)談談我對別人的事情的看法跟感受好了。

結婚要快樂!

首先,恭喜另一位結婚了的朋友!

photo.jpeg 
最右邊那位伴娘也是我的朋友,她自己也才幾個月前結了婚,在美國沒有說已婚婦女不能當伴娘的習俗跟說法,連懷孕大肚子都可以當!
我每次看到這種結婚照片都覺得...挖~真的自信就是最美的裝飾耶!看看他們,也沒有說很瘦很苗條,可是每一位都開開心心的用心認真微笑著,也沒有顧忌婚禮不能穿黑色什麼的,真的很美。 

 

不要勉強自己

這是我跟一個朋友說的忠告,也真的是很真心的希望!

這位朋友是一個年紀比我小四五歲的妹妹,不過她的男友比我大了四五歲...也就是說他們相差八九歲;我一向覺得年齡不是個很大的問題...愛上了就是愛上了,年齡,身高,長相之類的都不是能夠自己控制的,所以我覺得那些都不是談戀愛需要太去在意的東西。

除了年紀的差距之外,他們之間還有另一個距離,那就是實際上的距離!

是的,她在美國這邊努力的念書,而他已經念完書回台灣在自己家裡公司上班了。 

她昨天很氣餒的跟我說:每次他都會在週末去夜店玩,然後玩到早上就累了睡到下午以至於無法跟她講電話然後就在臉書上看到跟很多穿的很少露很大的女生的合照,而且,他要她一年三次回去台灣,機票錢都是她從她的生活費省出來的。

聽這這個妹妹的難過,我問她,有沒有試著溝通呢?

她說有,可是每次她只要說到這會有點bother她或是類似的話,男朋友就會生氣了,說:"take it or leave it!"
她繼續跟我說,因為對方家裡經濟狀況,所以都不會考慮每天三趟的機票很不便宜,可是她如果不回去的話就怕男友會離開她。

我實在是很位這個年輕的小妹妹心疼...因為好天真也好傻。

我只能跟她說:妳年紀還小,你們會不會有將來都還不知道,不要勉強自己去吞自己吞不下的東西;不舒服就要說出來,不要一直一昧的退讓。感情是兩個人的,要一起維持的,不是妳單方面一直讓步他就會越來越感激妳...常常都是完全相反的。

我也跟她說,我覺得,她的男友大她這麼多,應該要更懂事一點阿!尤其是男生本來在一段關係中就應該是take the lead的角色,怎麼可以這麼霸道又不願溝通呢?
而且,遠距離戀愛本來就不容易,本來就是要彼此互相的讓對方有安全感...要是我一天到晚看到我男朋友跟穿著性感的女生在夜店裡親密的貼臉摟腰合照,我也會不舒服吧...【註一】 

後來,我有問她,妳為什麼這麼怕他生氣呢?他為什麼會這麼容易對妳生氣呢?難道溝通一定要火氣上來不能心平氣和的嗎?
她也答不出個所以然...



兩個人本來就是要試著為了彼此有些compromise,有些為了彼此都各自give and take,然後把彼此包含在自己的優先順序當中。 
感情是天秤,不是海綿。 

 

黏踢踢

朋友問我說,男生跟女生交往之後一定要黏在一起嗎?

我是完全不覺得!!

我其實會有點介意那種一交往之後就不見的朋友...難道有男女朋友就不需要朋友了喔?

對我來說,或許在兩個人認識之後的某種階段會比較密集的相處吧?
剛開始認識的時候,開始覺得跟彼此相處的很舒服的時候;那種時候就會常常見面,常常說話,常常一起做這做那。

可是,兩個人關係確立開始交往的時候...老實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有自己的生活要過,實在沒有辦法天天愛相隨的黏在一起吧(除非是特別排出來的度假時間之類的)?

我個人覺得很不錯的模式是:想到的時候約著吃飯,可以就來,沒空就拉倒改天再議; 想看說話的時候就打個電話哈啦兩句再回去做自己的事情;想要喝杯咖啡就約著喝杯咖啡聊聊天之後原地解散,想要散步就一起走個半小時然後各自回去工作,或是可以一起念書(這個,在當學生的時候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一起在圖書館念書;在一起,可是各自做自己的事<--可是如果兩個人話題太多的話,那就要訂一下一起念書的規則,不然或有說不玩的話工作都不用作了【註二】;週末有空再花多點時間約會相處,看看電影出去走走什麼的。 

我跟朋友說的時候,他居然笑了。

很不"小公主"的感覺吼?
我知道。

可是,我真的覺得,有些時候,男生也有男生們自己的聚會阿!
對方如果想要妳參加那就會問你要不要來...阿如果是整個聽起來就很男性化的活動(例如:喝啤酒看球賽)的話,女生真的就不用自討沒趣的要跟了。
就像我們女生姐妹淘之間的聚會也不想要男生跟(他們也不想...)是一樣的道理阿~ 

我記得我曾經有唸過我一個朋友...她有一次跟我抱怨說她跟男友不愉快,因為她覺得他打籃球的時間太長了,而且外面好曬!
我就跟她說:我們都不是國高中少女情懷的女生了,坐在場邊覺得看喜歡的男生打球好帥喔~ 囧rz
這種場合,妳明明知道男生打起球來是不會半個小時解決的,也知道是在室外,阿硬是要跟這去當茶水小妹(說實在,我覺得男生應該有辦法自己handle自己喝水吧?)...還要跟人家鬧說叫對方下次不要打球了;這,我覺得是女生理虧耶。
難道當了妳的男朋友他就要放棄他的休閒嗜好嗎? 

我不是說不要一起去,可是,如果真的選擇要跟著去看的話,那就不要嫌"打的太久","你汗流太多","都沒有注意我","外面好熱","我好無聊"....之類的。

 

就算是情侶也需要自己的時間跟空間的;見面很好,沒有見面的時候想著對方也很好阿。 
(有個重點我一定要強調:想要有自己的時間跟空間做一些自己的事情不等於不愛你或是不想跟你hangout,只是每個人也會需要有自己的時間!) 

 

 

 

【註一】欸,我是公認的很沒有醋罈子的人...我不會吃醋說怎麼那些女生可以跟我男朋友照相!??我只會覺得那樣很沒必要阿....是種對我們的感情的尊重吧?
【註二】結果朋友說我連這種事情都要理性的思考處理... "挖咧,還定規則咧~"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