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飛往我在中國最後一站--北京--的日子...由於飛機是晚上(本來是下午啦,結果班機推遲了...),所以中午退房之後就跟康康的媽媽去吃午飯然後就休息休息等時間到,也好好的跟康康聊聊天~

DSC01883.jpg  
這是陳媽媽的一個重慶朋友開的川菜館...因此,讓小公主在安徽吃了川菜...這真是個有趣的組合!

finished.jpg  
讓大家見見陳媽媽!
有沒有跟康康像?

DSC01886.jpg  
這道菜很好吃,非常的下飯!
是茄子跟豆子炒在一起

DSC01887.jpg  
恩 是到有點微苦的菜,很爽口...當然,我記不得名字!

DSC01888.jpg  
這個我記得!!!超好吃的蛋煎糍粑!!!
上面撒上厚厚的黃豆粉(不是花生粉唷!!)

DSC01890.jpg  
這也是糯米製品...中間包的跟外面裹的都是黑芝麻

DSC01891.jpg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叫做香芋南瓜球
這是在小公主說我愛吃毛芋頭之後而點的菜...真是不好意思~
外面炸的酥酥脆脆的是芋頭絲,是完全手切的,不是刨出來的唷!裡面包南瓜泥
這道菜也超好吃!

DSC01892.jpg  
乾扁紅蘿蔔
這道菜我也記得名字...因為我問了個問題“這個紅蘿蔔看起來不乾也不扁呀”...才知道原來“乾扁“是種燒菜的方法!

DSC01893.jpg  
手撕羊肉
旁邊的紫紫的是紫糯米(是的,我真的是愛吃糯米....)
這道有點辣,但是超級下飯而且不腥

DSC01894.jpg  
這個叫做什麼什麼羹的....
是香菜跟豆腐勾芡的,很好喝

DSC01895.jpg  
這是叫做“臭桂魚”
是醃過的魚然後煎的,臭臭的但是很好吃

DSC01897.jpg  
這個六歲半的小男生是餐館經理的姪子~他把所有菜上面裝飾的食品雕花全部都拿來送我了呢!

他說他要帶我坐飛機去成都看熊貓唷!
而且特別說我們要坐飛機不能坐火車,因為會暈車!!(他的爸媽好像是成都人還是什麼來著的...所以在我逗他說:“姊姊下次來中國找你玩你要帶我去哪裡玩?”的時候他就不假思索的說了“成都!” )我們都笑成一團了...他好可愛唷!!
他還特別說了,我們在成都是要搭公車去看熊貓唷,而且要住在賓館裡。
小小年紀的頭腦非常清楚....我跟康康的一致結論就是:這麼小就會討女生歡心,長大真的是不得了呀!太可怕太有威脅性囉~

吃完了很豐盛的一餐之後,我跟康康就去買了些需要的東西,然後坐下來喝茶喝咖啡聊天。
**是的,小公主吃的很豐富而且胃口很好之下....我剛剛在保平家量了體重唷...我還變瘦了耶!!!耶耶耶!!!!!**
***真是謝謝陳媽媽的熱情款待,她還開車載我去機場咧~真是非常的像台灣人的好客!***

DSC01898.jpg  
這是我今天咖啡癮的救星...我從來沒有看過在拿鐵咖啡裡家珍珠(粉圓)耶!
很新鮮所以就點了~

DSC01899.jpg  
猜猜這是什麼茶??
答案是浦耳菊花茶!
小公主在這邊好像過著貴婦(是的,康康,你我是貴婦團呀...哈哈哈哈哈哈....)的生活...吃完午餐去喝下午茶聊天!

今天合肥的天氣很好...我覺得真是天氣跟我過不去...都是在我要去機場的那天不下雨然後出太陽!!在成都是這樣,在合肥也是!不過好險我在景點的時候都沒有太糟的天氣!
康康的朋友小王就安慰我說“貴人出門招風雨”
好吧...我就這樣安慰自己吧~

我到保平家囉~明天去秦皇島玩...故宮就下次再去吧...it's not going anywhere anytime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