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北京機場,我就衝呀衝的趕快去拿行李....


然後就花了十塊人民幣(好險我有跟曉鳴換錢!)請了一個機場提供的服務的人幫我推行李兼帶路去我需要去的窗口等等。
這個人的好處不只是出力而已,他可以抄捷徑,走被線圍著的地方(機場工作人員就會幫他開那些紅線),然後到票櫃的時候他就可以用那個給特別旅客的票櫃....不然我看到令一邊排得隊伍彎了一彎又一彎的都暗暗捏把冷汗的覺得我一定會遲到趕不上飛機!


終於拿到登機證然後把行李check in 了之後,這個人就跟我說我們可以不要那麼急了,就帶我去安全檢查的地方。
在路中我就問他:“你是北京人嗎?”
他說:“不是,是來打工的”
我再問:“那老家是哪裡呢?”
“河北”他回答
我跟他說:“離開家討生活很辛苦很不容易呢”
這位年輕人就有點驚訝的看著我然後眼眶就微微泛紅的嘆了口氣說“是呀,不容易,不容易”
到了安全檢查的地方我跟他說謝謝然後就跟他說“辛苦你了!”,他看著我愣了一下然後說“沒有沒有”
或許他不習慣跟他的客人聊天吧?

DSC01138.jpg
是的,我終於到了我要登機的地方囉

DSC01140.jpg
在大陸,“人多”的真的是需要重新定義!

大家操著不同的口音說著不同的家鄉話

DSC01141.JPG
請注意時間,才四點四十八分,離登機還有兩分鐘(後來我們五點才登機...)的時候大家就開始排隊了...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提早排隊...所以就站在旁邊看著~

位子都定好啦...早排跟晚排都是坐一樣的位子呀!

上飛機不久就上晚飯囉
我看到就有點傻眼....

DSC01142.jpg
就是一個字--辣!

旁邊的小菜是幾片的生菜(但是沾到超辣的辣油了...)跟很辣的蘿蔔乾拌綜合蔬菜!
不過水果是不辣的,而且很甜唷!

什麼?看不清楚?
DSC01143.jpg
這真的很辣...

有的選擇就是牛肉或豬肉或是麵...可是都很辣!

DSC01144.jpg
怕你嫌不夠辣,再追加一包這個!

我的當然就原封不動的讓空服人員收走

DSC01146.jpg
我努力了....真的....

這個辣真的就是會吃一口就整個口腔痲痹呈現燃燒的狀態!

DSC01150.jpg
真是感謝主....有banana muffin!這是不辣的!!!!


坐我旁邊的是一對帶著一個一歲半小女孩的夫妻。
他們的孩子很可愛,但是實在是精力旺盛!
當我休息的時候他就會來拍拍我,拉拉我,阿不然就是對著我不小心打噴嚏或是對我(跟他媽媽)丟手上的蛋糕...
不過,我想,孩子就是這樣啦,所以也就沒什麼介意了。
下了飛機拿了行李我順利的被維思找到。
他很信守諾言唷,說要我放心他一定會找到我也就真的沒有讓我張望半天的緊張~


在中國看到在美國的好朋友的感覺還真是很妙...有點不真實的感覺,很像時空被挪移了,有物換星移的感覺。
我很高興雖然時間空間轉換了但是熟悉感還是一樣,很容易的可以聊開...我之前還想說阿不知道維思會不會忘記我什麼樣子然後接不到我呀!?
說實話,坐維思開的車還真是種很有趣的感覺...因為從來都是我載他,說要被他載還真是平生頭一遭~不過他手排車開的還真是很好,這傢伙有夠黑罐子裝醬油的啦!!
有個成都人嫻熟的知道what is where是種很放心的感覺,反正坐在他車上就一定到的了目的地,我只要看著窗外的景物然後把他們都記下來就好了!


我是下榻在成都的Super 8旅店
DSC01151.jpg
很cozy的,一張大床加一張書桌,可以上網!

DSC01152.jpg
這個浴室很妙...全部是透明的...所以我沒有室友是件好事...只是就不能借人家用廁所了~

DSC01156.jpg
洗澡是乾濕分離的....我這是站在外面照唷!

洗澡的時候很有“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的感覺....拜託,誰一天到晚洗澡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呀!?不過好險我近視啦 挖哈哈 有時候不面對/了解現實是好的!..........

DSC01154.jpg
我很快的就讓這張書桌物盡其用....煞有介事的樣子咧!


總而言之,我成功的到了成都被維思接到然後settle in 了!!!

飛行真是很累咧....
套句一個好朋友說的話:算算看你過去72個小時飛行了多少里程的平均速度,那就是你move on的多快的速度了! 哈哈哈哈哈 沒錯!!

是的,我的大陸尋奇正式開始囉!
這次的objective就是:好好的散散心然後調整心情,把自己做回來。
有個朋友跟我說“你這次要帶回來的就是自己好好玩,開始學習愛自己,做自己的規劃,你幫我帶回這個就好”

小公主要帶著抬起來的頭跟上揚的嘴腳讓愛跟喜樂在我這趟旅程不管到哪裡都從我身上流露出去!

敬請期待我在成都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