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弟弟,
你最近好嗎?
這邊最近又是冰又是雪的,讓我很想念台灣四季如春的天氣!
我大約從爸媽那邊聽到了有關你最近課業不是很如意的事,就想要寫寫什麼來鼓勵鼓勵你。
首先,你必須原諒我,因為我不在你身邊所以也不時很暸解你實際的情況。但是,我倒是可以瞭解讀書的失意。姑且不論你是不是盡心盡力,因為我不是你,沒法子評估你努力的程度,如果只是靠著別人的說法來想像你是否有認真的唸書複習的話,對你也未免是太不公平了。
你也許知道,數學一向不是我的強項,我曾經對數學有極大的恐懼感跟排斥感。但是,我又是念理科的(不要加個工字,好像很強一樣…),不得不常常與數學為伍!我願意跟你分享我的故事。
三年前,我成功的當掉了大學微積分,這對我來說簡直就是見極度羞恥的事,加上我的GPA(成績平均)就因此被拉了下來,我那時候簡直就是不爽到了極點!因為我整個學期孜孜矻矻,一天到晚挑燈夜戰,就是為了要搞定這個微積分,但是老師居然連個同情的及格分都不給我,就這樣給我了個F!我好氣自己,因為我覺得,要把微積分修好是我整個學期最大的目標了,因為,我那時候覺得,如果微積分修過了,我就能夠證明自己,證明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有一天,我看到了一個經文,“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力比書 4章13節)我當場就震了一下,讓我醒來的不是這句經文的後半段,而是前半段“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有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嗎?我有向神求智慧嗎?我有先求他的國祂的義嗎?--沒有!我的眼目完全被今生的驕傲充滿,我的心思意念大大的被這個小小的五個學分牽絆,我把它看得比任和其他事重要 ﹣﹣我的禱告跟讚美便成了形式,我跟神的關係便成了純粹是利害關係。
我想,我寫到這裡,你應該知道我的concern是什麼了吧。你成績單上的數字對我來說意義不大(對你比較重要!),但是,你不去教會聚會就讓我非常擔心!你在跟神嘔氣嗎??如果是的話,我完全能理解,因為我也跟神嘔氣過。我覺得不公平,我有去教會,我有禱告呀,我還有服事咧,為什麼祂會讓我當掉????(矛盾 #1:成功了就是我的努力換來的,失敗了就是神讓我失敗的….. 有沒有很欠揍!?)聖經上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我可以老實的跟你承認,那時候我根本沒有,也做不到,因為我完全陷在把微積分弄好的牛角尖中,心裡根本沒有好好的想到神。
我現在每次想起這件事就是滿滿的感謝,因為神用這件事教導了我一個重要的功課— 要全心愛主,交託,仰望,“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的愁苦必加增“。
你記得聖經裡面僕人的比喻嗎?聖經並沒有說每個人都是那個拿五千兩的僕人的,但是不論我們拿的是多少,目標都是一致的 — 做個又善良又忠心的好僕人—在不多的事上要忠心。
雖然我並不同意用世界的眼光完全的來論斷成功跟失敗,但是,神只有叫我們不要愛世界,沒有叫我們要完全脫離世界。我們做學生的,現在的“不多的事“就是唸書,好成績雖然不是唯一的榮耀神的方法,但我覺得也是方法之一,用好的學習態度來向同儕們見證神。
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站起來。我們雖然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但是也不要小看自己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章12節)。希望你不管是為了什麼事情喪氣,都要努力的抬起頭來,因為你永遠不是孤單的,耶穌永遠都跟你同行,愛你的家人也一樣!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軟弱的人上顯得完全。“承認自己不行並不可恥,放下自己,放心的把自己交在神的手裡,神是信實的,他的恩典永遠夠用!
Love,
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ch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